谦喻谦only安利博

谦喻谦only。
作用主要是转载谦喻谦cp向的粮/谦喻谦相关企划根据地。
然后给大家卖一个大大的安利!!

点文·谦喻|闪瞎了

真的要闪瞎哦!!!

蛋白激酶你给我站住:

谦喻短篇。
第一次写谦喻,ooc和雷是肯定会有的,求 @音殇七城 不打死。
音七太太的点文。
迟到的生贺,再说一句音七太太生日快乐啦…嗯……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文动的手,是它自己要迟到的。
(本来我觉得标题很肤浅,写完文之后我觉得和文相比,标题还行。ヘ(_ _ヘ))

————————
“咦?方神,出去啊?”袁柏清在酒店走廊看见正往电梯口走的方士谦,打了个招呼。
“嗯。”方士谦应了他一声,摁了摁电梯,看电梯的位置与自己的楼层还有点距离,索性向楼梯间跑去。
12楼啊…
袁柏清摇了摇头,转身又看到一人,倚靠在门框上,神情特别的“看热闹不嫌事大”。
今天的队长和副队长画风都有点奇怪……
“队长,方神他怎么了?”袁柏清指了指楼梯间的方向,问王杰希。
王杰希换了个门边儿靠着,顺便把自身重量从左腿换到右腿,大小眼里闪烁着八卦的玄学光芒,给自家这个新人小治疗解惑:
“你方神他,爱过了。”

十一黄金周,本来也是休赛的职业选手却总是比比赛时还忙碌,赞助商们纷纷盯准了这个新赛季才开始,压力不大鲜肉很足,风和日丽适合竞技的时间段,短短七天,基本每家战队都被安排了商业赛表演赛友谊赛之类一堆乱七八糟的活动。
微草这次在G市,和蓝雨打表演赛。
比赛里微草拿下擂台赛和团队赛,好在表演赛也不那么重视比分,屏幕上反复回放着比赛中两队的精彩瞬间,解说在微草和蓝雨两队各锁定了一个胜负手,一个负责拉仇恨一个负责背黑锅,死扣着选手们都很优秀的节奏,强行把荣耀解说成了一个人的游戏。
不过不用在意这些细节。
表演赛方士谦没上场。单人赛用不着他这个奶妈抡着斧子上,团队赛微草这边上场的治疗是本赛季新人袁柏清,用着冬虫夏草的账号卡,整场团队赛下来表现可圈可点。于是他悠哉游哉地在观众席上,看着他的爱徒和爱人披头散发满身血污地激烈对战,俨然人生赢家笑的一脸慈祥。
哦对了,爱徒是袁柏清,爱人,是喻文州。
就是之后参赛双方握手的时候方士谦有点不乐意了——毕竟错过了拉拉喻文州小手的机会。
再之后方士谦在选手通道里碰上喻文州,冲上去补了刚才没拉到小手的遗憾,喻文州笑着也捏捏他的手,让他先回酒店休息,自己处理完蓝雨这边的事就给他打电话。
就着比喻文州高了5公分的身高差,方士谦低头看着眉眼弯弯下巴尖尖的喻文州,觉得他好像又好看了,而且又瘦了。方士谦想凑近去亲亲喻文州的脸颊,喻文州却已经推开他,说“我先去忙了”然后很快跑的没影。
方士谦愣了两秒,然后溜达回酒店,一个多小时后喻文州如约给他打来电话。
“还是分开吧。”喻文州在电话里说。
方士谦有点懵比,他“啊?”了一声,然后听到喻文州在电话里继续说,“我觉得分开会好一点。”
方士谦张了张嘴,有点艰难地从嘴里卡出一句“文州?”
“够了,可以了。”喻文州那边声音有点小,但方士谦还是听的很真切。
“那就这样吧,好吧。”背景音里似乎还有还多人同时说话的声音,嘈杂的很。
方士谦飞快挂了手机。他先是冲进洗手间开着冷水洗了把脸,然后双手使劲在脸上搓了几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怔怔地看着镜子里脸上还挂着水珠的男人,他有梦想,有自信,有冠军,有名气,他有很多同龄人目前还无法全部拥有的东西,唯独少了一样,他没有恋人了。

方士谦认识喻文州是在第四赛季,那时候蓝雨还没有在总决赛中断微草的二连冠,那时候蓝雨和微草还都是由新人队长带着勇往直前的豪门战队,那时候方士谦已经是才华横溢的治疗之神而喻文州还是个因为手速被人诟病的小队长。
后来手残小队长成长为温柔心脏的战术大师,再后来战术大师变成他的小男友。
和喻文州在一起时间不长。如果不算之前三年的累积和铺垫的话。
第六赛季结束,夏休期开始没多久微草就举行了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微草的习惯一向是让本赛季要出道的新人参加发布会,所以袁柏清和刘小别就跟着王杰希一同坐在台上。
方士谦当时看直播正介绍袁柏清时,喻文州正好一个电话打过来。
“方神,我刚看直播说你们会出道一个新人治疗。”
“是啊文州,怎么了?”
“那你呢?”
方士谦愣了一下,说“我也在啊,打完这个赛季我就退役了。”
“怎么这么早?”喻文州问他。
“愿赌服输嘛。”
方士谦听着喻文州那边似乎没声儿了,他恶作剧得逞般地笑笑。先前和喻文州在荣耀网游里打竞技场,方士谦当时说“我今天这把要是输了,我就下赛季打完就退役”,喻文州当时笑着说“不至于吧方神”,方士谦认真的说“怎么不至于,说到做到。”然后那次竞技场,方士谦真的输了。
喻文州听着他的“愿赌服输”也是愣了一下,想起当时pk,方士谦的话自己其实并没有放在心上。现在方士谦真是做好了退役的打算,连接班人都准备扔进职业比赛里历练,喻文州觉得有点心虚。微草和王杰希肯定对治疗选手更换有十足的计划和把握,方士谦退役也肯定不是因为当初和那场自己pk的结果,喻文州理清思路,觉得方士谦“愿赌服输”这句话是十有八九是吓唬自己。
“怎么样?你心里现在内不内疚?”方士谦有点得意地问。
“有一点。”喻文州顺着他想听的应着,心里腹诽退役而已也不知道这家伙有什么好嘚瑟的。
“内疚就对了,pk来不来?忍着良心的煎熬再被我虐一下。”
“好啊。”喻文州欣然同意。
登录网游进入竞技场房间,喻文州发现在的人不只有方士谦,还有几个围观的吃瓜群众。
喻文州发私信给方士谦问吃瓜群众是哪来的,方士谦说房间没密码,他们想进来就进来了呗。
职业选手最怕在网游里被围观,喻文州看看方士谦的回复,再看看自己的马甲号,不得不承认自己刚才确实被吓了一跳。
“开始吧。”喻文州在频道里打字。
“等等,这次再赌点什么。”
“赌什么?”喻文州想着刚才电话里方士谦愿赌服输的退役,他想了想,还是把决定彩头的主动权让给方士谦。至于这是否真的因为自己良心受到煎熬,喻文州觉得应该并没有。
“我要是赢了,你就跟我在一起。”
方士谦的消息一发出,房间里的吃瓜群众就兴奋起来,开始刷屏起哄。喻文州无奈的笑笑,给方士谦发去私信,“字面意思?”
“对。让我当你男朋友。”方士谦秒回。
喻文州随即切换到公共频道,打字道
“一言为定。”
pk过程不重要,结果是方士谦这次赢了。
屏幕上还是黑白的灵魂视角,手机突然响起,是方士谦打 来电话。
“想好了没?”
“愿赌服输。”喻文州说。
然后两人就在一起了。喻文州的称呼从“方神”变成了“士谦”,声音糯糯的,方士谦觉得特别好听。

王杰希回到房间时看见方士谦心如死灰的表情吓了一跳。
“方士谦,咱们比赛赢了你就这么不开心?”
“没,我开心。”
“恕我眼拙,没看出来。”
“你当然看不出来。”
王杰希觉得方士谦莫名其妙,看了他一眼就去收拾东西。然后方士谦在他身后叹了口气,说,
“我失恋了,王杰希,你看出来了吗?”

然后王杰希皱着眉听方士谦讲完了喻文州给他打电话说分手的过程,然后皱着眉问他,
“是不是我对你有误解?同队这么多年我都没发现你这么怂。”
“王杰希你说谁怂!”
“你啊,你当时怎么都不争取一下?”
“争取什么啊?人都说了分开吧他够了就这样吧,我还争取什么啊?”
“好歹问问清楚为什么分开为什么够了啊,你也好亡羊补牢,有病早治疗。”
“你说谁有病!”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虽然王杰希没说话,但是方士谦从他的表情里读到了。
真是此时无声胜有声,一语惊醒梦中人。
方士谦赶紧给喻文州打电话。
“我有话问你,你下来。”
喻文州大概听着方士谦这么严肃强势的语气有点懵,说“好,我这就下楼。”

方士谦对那种笑的一脸温和的人特列没有抵抗力。以前没有太明显的感觉,进入微草之后,方士谦遇到了第一个只要看见他的笑自己就能静下心来的人,那是微草的第一任队长林杰。
林杰是个实力或许并不出众但是人很温和,很好脾气的一个队长,方士谦看着他的笑容,慢慢适应职业选手的身份,习惯职业比赛的强度,最后接受林杰为了战队选择王杰希然后自己离开的决定。“你们管呢?”是林杰在微草对方士谦说的最后一句话,当时林杰拖着行李箱,一脸轻松,笑着跟队友们挥别。
第二个让方士谦看见他的笑就倍感舒服的人是喻文州。这个一直都谦逊有礼、温润如玉的蓝雨队长总是微笑着,即使是初期蓝雨的成绩不太突出时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和尖锐质疑,喻文州也是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然后把问题揽在自己身上。
方士谦看见从蓝雨俱乐部大门走出来的喻文州,西晒的阳光有些刺眼,喻文州抬手帮眼睛挡着阳光,嘴角勾起微笑,似乎心情很好。
“士谦,什么事?”喻文州走近了才发现方士谦的脸色不太好,他轻声问了一句。
“边走边说吧。”方士谦说完转身就走。现在看到喻文州这样若无其事、一脸淡然的笑,他心里不太舒服。
哦还不忘拉着喻文州的手腕让他跟着自己一起走。
喻文州有些诧异,他了解方士谦经常是这样说风就是雨的性格,于是没有多问,快步跟了上去。
方士谦在马路边拦了辆出租车,把喻文州塞进去之后自己也跟着坐进去。
“往前开吧,还没想好去哪。”方士谦给司机说。
司机表示这种人他见多了,无外乎工作不顺恋爱不顺,这时候踩油门就好。
车里安静的很,后座上两个年轻男人,一个皱着眉。一个黑着脸,各自看窗外,一句话都不说。
喻文州不知道方士谦把自己叫出来是因为什么,他原本以为是三两句话就能解决的小事,所以挂了电话把手机塞给黄少天自己就下楼了,然后身无分文没带手机的喻文州跟方士谦一起坐在出租车里绕着这个城市转圈。
没带就没带吧,好在俱乐部的琐事都处理的差不多了——
之前俱乐部的人找上他,说训练室订的新桌椅到了,要队长去看看。喻文州拿着手机指挥工人搬桌子,在桌子分开放还是并在一起放的问题上纠结了一下:
“还是分开吧。”
“我觉得分开会好一点。”
“够了,可以了。”
“就这样吧,好吧。”
还有当时方士谦挂了电话所以没听到的一句,
“辛苦大家了。”
喻文州忙活完看手机屏幕亮着,在通话记录那个界面,喻文州没多想,摁了锁屏继续工作。
……
车里有点尴尬。
就这么尴尬了一个多小时,皱着眉的喻文州淡淡的说“好了,就停在这儿吧。”
方士谦飞快从衣兜里掏出几张红色毛爷爷丢给司机,然后推开车门下了车,喻文州也跟着下车,司机在后面说“找钱啊”,喻文州看向方士谦,方士谦说“不用找了”,然后把车门“哐叽”关上。

两人下车的地方正好是个荒废破败的小公园,荒废破败到什么程度呢,在黄金周哪哪都人满为患的G市,这小公园里一个人都没有。
方士谦和喻文州两人都一言不发,在公园的十字路上一直走一直走,脚步不快,倒像是饭后消食的。 
喻文州想了想,方士谦今天太反常,还是自己控制一下比较好。术士的职业病?胡说,喻文州就是觉得自己再不说句话,就要被方士谦带进那个人工湖里了。
“士谦,你……还好吗?”喻文州纠结了一下,选了个他认为比较委婉的问法。
但是这话方士谦听来就更不开心了,自己被甩了,甩了自己的人现在一脸温柔地问自己还好吗,说战术的心都脏啊方士谦没发现喻文州心这么脏。
喻文州看方士谦不说话,笑了笑换了个问法:
“士谦,等会儿回去,我们再一起吃个饭?”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方士谦反反复复抠着喻文州这句话里那个“再”字,心想这就是分手饭了,没错,就是分手饭。
方士谦心里一下就坦然了,倒不是说放不下的就放下了,不甘心的就甘心了,就是比如学生党一直听别人说自己挂科了挂科了最后看到卷子上硕大的59心里才觉得踏实,方士谦现在就有点像这种感觉。
“喻文州,”方士谦说,“你没玩我吧?”方士谦满脑子想的都是喻文州电话里跟他说“还是分开吧”。
“啊?”喻文州觉得好笑,吃顿饭的事情,自己玩他什么了,不过喻文州还是耐心地回答:“没有啊,我认真的。”
治疗之神红血了。
治疗之神暴走了。
“喻文州你今天给我说清楚,我哪里做的不好了你要跟我分开!”
喻文州目瞪口呆。他没记错的话自己这一路上好言好语好脾气,一句重话都没说,何况是分手这么严重的话。
“对,咱俩在一起时间不长,但我那么喜欢你,你看不出来吗?现在说分开就分开,凭什么啊,说我死缠烂打也好,今天你必须给我一个理由。”
“是我今天没上场让你不高兴了,还是今天赢了你们你不高兴了?以前你也输给我们不是挺坦然的吗,答应和我在一起就会让你觉得输给我们很难以接受吗?”
“还是你要跟我分手有别的原因,你说出来我都改啊,你对我哪里不满你说啊,就是你说下次你要在上面我也可以答应你啊,你今天这样几个意思?”
喻文州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笑出声,他用食指蹭了下鼻子,说:“我那么喜欢你,怎么舍得让你在下面啊?”
“那你还要跟我分开!”方士谦瞪着他。
喻文州看方士谦咆哮半天,心里推测出了了大概,是有什么他没注意到的事情让方士谦误会他要跟他分手,你看看,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多重要。
“士谦,我没有说要跟你分开。”
方士谦愣了一下。
“那你下午打电话说的都怎么回事,你给我解释清楚。”
“下午?我没有给你打电话啊。”喻文州当然不记得他在指挥工人们抬桌子的时候手滑拨给方士谦的电话。
“不可能没有,你自己看!”方士谦后悔没录音啊,喻文州无辜地跟他眨眨眼就让他差点瞬间心软,想了想觉得如果是喻文州故意吓唬自己,那这个玩笑真的是开大了,不能心软,气势不能少。
“我没带手机。”喻文州摊手。
方士谦把自己的手机塞给喻文州,继续气鼓鼓地瞪着他。
喻文州翻了翻通话记录,确实有个自己正在忙的时间段打给方士谦的电话,通话时间三十多秒。
“士谦,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手机先动的手。”
“你蒙谁!”
“真的啊,下午……”喻文州给方士谦讲了一遍下午在训练室的工作,能讲的细节都讲了。
“这么说,你没打算跟我分开。”方士谦听完喻文州的解释,闷闷的说。
喻文州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委屈的感觉,走上前拉着他的手摇摇说,“当然。”
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喻文州把方士谦的手机递还给他。方士谦看着来电人是“王杰希”,想起之前自己在房间里痛心疾首地跟他说自己失恋,傲娇属性发作。这电话他才不接。
方士谦挥了挥手,说“你接,我这会儿心情不好。”
喻文州看着他笑,说“好”,然后接通电话。
“喂,王队,是我。士谦他跟我在一起,嗯……”大概王杰希打电话来也没什么要紧的事,没让喻文州把电话拿给方士谦听,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方士谦看着喻文州打电话的样子,心道这人真好看。
这人怎么这么好看。
他想起前两天网上有个撩妹的视频,就是在妹子打电话的时候男生很拽的走上去抬手打飞妹子的手机,然后再伸手接住。方士谦当时看视频觉得这动作没什么意思,现在看着比自己矮了5公分的喻文州,方士谦突然想试试这个传说中的撩妹技能。
走近,抬手,手机竖直上抛,喻文州惊讶地保持着接电话的动作扭头看他,很好。
接住!
如果指尖挨到就算接住了的话。
手机被方士谦的指尖以不友好的角度怼了一下,接着向计划以外的方向飞去。
很好。手机变成蝴蝶飞进人工湖了。
喻文州抿着嘴笑,方士谦看着他笑自己也笑,然后喻文州捂着肚子哈哈大笑。
“哈哈哈,士谦,你想换手机,可以直说。”
“喻文州你要是再笑我就把你也拍进去。”
“你舍得吗?”
好吧方士谦还真舍不得。
喻文州笑了半天,拉着方士谦的袖子,说走吧,回去给你买手机。

出了公园准备拦车时俩人愣住了。
方士谦摸了摸口袋,说:“刚才我钱都给那司机了。”
喻文州摸了摸口袋,掏出几张零钱,说:“这些钱也不够啊。”
方士谦问那怎们办。
关键是这鬼地方离他们的酒店俱乐部什么的都挺远。
喻文州认真地数了数零钱,把它们按照面额整理好,说:“打车不够,但是坐地铁没问题。”
方士谦皱着眉说:“我在G市坐地铁会不会被围攻?”
喻文州笑着说会。
然后喻文州从口袋里又摸出来两个口罩,递给方士谦一个,说“凑合一下”。
这件事让方士谦在以后看见穿着蓝白队服的喻文州时,都不可避免地想起哆啦A梦。

两人挤上了地铁。
喻文州靠在座位旁边的空档,对面站着方士谦。
方士谦挺嘚瑟地说:“看,我多照顾你,你都不用吊着胳膊。”
喻文州当时:“哦。”
不知道黄金周有没有高峰期,反正刚停的一站挤进来一大拨人。方士谦背对着开门的那侧,注意力又全放在喻文州身上,身后不知是谁撞了一下,方士谦正准备换只手抓栏杆时一个踉跄,向喻文州扑过去。
俩人反应都很快,喻文州伸手撑着方士谦的腰,方士谦撑着手臂在喻文州旁边的车厢上。喻文州看了看方士谦头顶上方的栏杆,被其他人抓的满满当当,口罩上方的眼睛弯了弯,冲着方士谦一挑眉。
方士谦暂时没处扶手,不得不保持这个姿势。看喻文州事不关己看热闹的表情,方士谦耸耸肩,姿势是暧昧了一点不过他也无所谓啊,甚至还有点美滋滋的。
方士谦突然看见身边闪过一束刺眼的光,接着他看见喻文州眯了眯眼,脑袋凑近他低声说:“闪瞎了。”
看来是有个笨蛋偷拍他们,还好死不死开了闪光灯。
方士谦腾出一只手往衣兜里摸,喻文州问他,“找什么呢?”
“我用手机给你闪回去,我手机……我去!”
喻文州“噗”地笑出声,他的头抵在方士谦肩膀上,笑得整个人都在抖。方士谦用下巴蹭蹭他的头顶,问“你笑什么?”
喻文州顾不上回答方士谦,就一直笑。事实上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在笑什么,方士谦先前自己作死拍飞手机很好笑,发现被偷拍抓不着重点第一反应用闪光灯闪回去也很好笑,被自己手滑播出去的电话误会自己要和他分手于是一路上气鼓鼓又委屈巴巴的样子也很好笑。
方士谦半天没等到喻文州回答他,也不着急,他看喻文州笑的开心,自己也开始笑。尽管手臂还撑在车厢、肩膀上还靠着一个喻文州这样的姿势有些奇怪,但方士谦觉得时间如果停在这一刻,也挺好的。


(强行完)

话题:偷拍失败是什么体验?

谢邀。

当年我在地铁上偷拍过两个带着口罩的小哥哥,身高差5厘米左右的样子,个子高一点的小哥哥壁咚了个子低一点的。超级和谐啊!然后我就作死地拿出手机偷拍。

呵,闪光灯好死不死地亮了。

我还隐约听到了小哥哥们在笑!

等我低着头关掉闪光灯,做好“无事发生过”的表情准备再来一张的时候,我看见被壁咚的小哥哥头抵在他同伴的肩膀上,他同伴背对着我低着头。那个体位,呸,那个画面你们能脑补到吗!就是被壁咚的小哥哥在高个子小哥哥的肩膀上露了小半张脸,嘴唇应该正好是贴着同伴锁骨的位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哥哥一开始垂着眼睑,然后睁大眼睛看着我,冲我眨了眨眼,妈妈这个小哥哥的眼睛好漂亮!

呵,闪光灯算什么,我已经被两个小哥哥闪瞎了。

(完)

评论
热度 ( 9 )

© 谦喻谦only安利博 | Powered by LOFTER